朴槿惠案二审预审今日举行 韩检方对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图)

2018年06月01日16: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朴槿惠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案二审预审于1日上午举行。鉴于只有韩国检方对一审结果提起上诉,此次预审围绕检方的上诉理由进行。

  检方以“一审判决收受三星贿赂部分无罪属误判”为由提起上诉。法院一审未接受检方对朴槿惠逼迫三星集团向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捐款220亿韩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的指控。

  检方还认为,一审对朴槿惠涉嫌制定“文化界黑名单”相关强制行为、施加压力迫使现代汽车与崔顺实名下广告公司签约的嫌疑所做出的判决均存在误判。

  同时,检方对一审的量刑也提出了异议,“一审中没有认定乐天、SK对被告人进行的明示委托,并且在被害事实没有充分反映的情况下做出了判决”。

  对此,朴槿惠律师方面表示,“检方的上诉理由毫无根据”。

  法院方面决定于6月8日正式二审,如果朴槿惠8日拒绝出庭而导致公审无法进行的话,将于22日举行公审并听取检方的上诉书和律师的答复。

  朴槿惠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4年,被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