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议员再选补选竞争激烈

2018年05月30日15: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将于6月13日举行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以下简称“地方选举”),12个地区将同时举行国会议员再选补选。目前,候选人登记工作已经结束,对阵表已确定。由于选举结果将决定“国会第一大党”花落谁家,因此韩国朝野都在全力以赴。

报道称,首尔松坡区被认为是此次再选补选竞争最激烈的地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推举被称为文在寅总统“心腹”的三选议员崔宰诚作为候选人。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推举洪准杓代表费尽心力纳入麾下的前主播裴贤镇作为候选人。另一在野党正未来党党内提名则由该党共同代表刘承旼引进的被称为“头号人才”的朴钟津获得。

目前共同民主党和自由韩国党之间仅相差5个席位,因此不排除“国会第一大党”易主的可能性。

韩国各政党都希望获得“决定票”,因此非常珍惜每个席位。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惯例,“国会第一大党”可以推举国会议长,在后半期国会构成人员协商中也将占据有利高地。

地方选举当天将产生3751名国会议员,包括824名广域选区议员和2927名基层选区议员。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