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文在寅支持率升至77.4% 受益于朝韩首脑会谈

2018年05月07日15:2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民调公司“盖洛普韩国”7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为77.4%,较上周大幅上升7.4个百分点。舆论认为,这与朝韩首脑成功会晤有关。

盖洛普于4月30日、5月2至4日针对2002名韩国成年人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77.4%的受访者积极评价文在寅的施政表现,对其持负面评价的受访者为15.9%,较上周下降了8.9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朝韩首脑不久前成功实现第三次会晤,并共同签署及发布《板门店宣言》,会谈成果丰硕,带动民意力挺。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53.9%,较上周上升1.7个百分点,连续8周保持50%以上的高位。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为17.9%,较上周下滑3.2个百分点。在野的正义党为6.3%,正未来党6%,民主和平党2.9%。(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