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5成韩国人认为朴槿惠被判24年“量刑过轻”

2018年04月09日13:24  来源:环球网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4月6日一审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民调机构Realmeter于9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量刑过轻,但也有14.8%的受访者认为朴槿惠无罪。

据韩联社报道,Realmeter针对韩国500名成年人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47.8%的受访者认为“量刑过轻”,28.9%的受访者认为“刑期过重”,仅有11.3%的受访者表示“刑期合理”。

具体来看,29.3%的受访者认为应对朴槿惠处以“无期徒刑”;18.5%的人认为应该处以“30年有期徒刑”。认为朴槿惠“无罪”、“20-29年”、“与崔顺实刑期一致,20年”、“20年以下”的受访者占比分别为14.8%、11.3%、8.1%和6%。

民调结果还显示,认为朴槿惠刑期过轻的主要为共同民主党及正义党的支持者,多为进步及中间阵营;认为朴槿惠刑期过重的主要为自由韩国党、正未来党及无党派的支持者,主要为保守阵营。(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