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6日一审宣判 朴槿惠案审理大事记(图)

2018年04月02日13: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2017年5月2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公审前总统朴槿惠。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1日报道,受21项罪名指控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31日被捕满一年。针对朴槿惠案,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本月6日进行一审判决。

今年2月13日,“亲信干政案”主要涉案人崔顺实一审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法院认定崔顺实向三星索贿等主要嫌疑成立,且判定朴槿惠共谋关系成立,因此外界认为朴槿惠会和崔顺实一样被判有罪。朴槿惠同时还有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泄露青瓦台文件等嫌疑,预计其量刑更高。

朴槿惠是否会在一审宣判时露面也受到关注。去年10月,朴槿惠的羁押期限被延长后,她以遭到“政治报复”为由一直没有出席庭审。韩媒称,朴槿惠在看守所,除了与两名律师见面之外,拒绝见其他人,包括弟弟朴志晚和妹妹朴槿令。在允许与家人会面的春节和中秋节,朴槿惠都是独自度过。

2017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因受贿等罪名被法院批准逮捕。去年4月,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今年年初,检方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包括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至此,朴槿惠累计受到21项罪名指控。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