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近四成职场人士自认是“啃老族”

2018年03月02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最新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韩国职场人士自认是“啃老族”。

据报道,Saramin近日针对有固定收入的1274名职场人士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6.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在经济上和精神上依靠父母,自认为是“啃老族”。

对于为何没能经济独立,有64%(可多选)的受访者回答“工资不多”,其后依次是“存钱”、“开支大”、“有债务”、“为了过富裕的生活”。

调查显示,从父母援助的领域来看,回答“房屋”的受访者占69.9%。其后依次为生活费、保险费和租房费。

在获得经济援助的职场人士中,78.8%的人与父母同住,其中有60.8%表示,因为承担不起房价与父母同住。

调查还显示,职场人士受父母援助金额为月均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68元),金额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9元)以下占比最高,占29.8%。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