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李明博兄长遭检方调查 或涉私设秘密基金案

2018年03月02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韩国检方调查李明博兄长 或涉私设秘密基金案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围绕大世汽车附件有限公司(DAS)的各种疑惑,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李明博的兄长、DAS会长李相恩进行了调查,调查持续至当地时间1日晚,随后李相恩返家。

DAS涉嫌筹集1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00万元)秘密资金。检方以李相恩为对象,对道谷洞土地出售款项的用处,筹募DAS秘密资金疑惑,以及向李明博和李明博之子李时炯提供DAS资金的背景等进行了深入调查。

据报道,李时炯在2010年进入了DAS,当时正值李明博任职总统时期。经过多番超阶越次,李时炯在2013年压倒DAS公司最大股东、会长李相恩之子李东炯,掌握了DAS公司实权。韩检方据此怀疑李明博为DAS公司实际所有人。

检方结束针对李相恩的调查后,预计有关DAS实际所有者相关疑惑的调查将告一段落。

此外,李明博认为检方不应对永浦大楼(音)进行查抄调查,已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据悉,永浦大楼是原属于李明博的5层建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