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量刑建议今日出炉 朴槿惠拒绝出庭(图)

2018年02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朴槿惠出庭受审。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2月27日报道,“朴槿惠案”终审将于27日开庭,检方计划在本场听证会上提交对朴槿惠的量刑建议,朴槿惠当天早些时候拒绝出庭。

朴槿惠通过首尔拘留所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拒绝出席听证会。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称,今日将不可避免在被告人(朴槿惠)缺席的情况下审理案件。

2017年4月17日,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今年年初,检方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包括收受贿赂、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至此,朴槿惠已累计被控21项不同罪名。据韩媒报道,朴槿惠所受指控意味着至少10年监禁,甚至可能高达终身监禁。

本月13日,“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鉴于崔顺实被指控的18项罪名中15项涉及朴槿惠,崔顺实所获判决被认为是朴槿惠本人案件审理的“指向标”。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