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试驾现代NEXO 体验终极环保出行

2018年02月12日14: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12日电(夏雪)2018年伊始,韩国现代汽车在美国CES展上首次展示了其第二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NEXO,引发业界关注。近日,本网记者应邀赴韩试驾NEXO,开启了一场精彩而颇具未来感的绿色移动出行之旅。

现代汽车新一代氢燃料电动车NEXO试驾现场

据现代汽车工作人员介绍,NEXO这一名字来自丹麦的一座岛屿,寓意“尖端技术”。在古代日耳曼语中,NEXO意为“水的精灵”,而在拉丁语和西班牙语中意为“结合”。从氢氧结合生成能量与水的特点上来看,这个名字对于现代汽车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而言再适合不过了。

其实,早在1998年,现代汽车就开始研发氢燃料电池,2005年时完成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韩国)国产化,在2013年推出世界上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途胜ix车型。而这次记者试驾的NEXO是现代新一代燃料电池车。

现代汽车新一代氢燃料电动车NEXO

NEXO的外观设计充满着科技感。左右延伸的纤薄复合前照灯与现代汽车标志性格栅交相辉映,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的流畅车身搭配隐藏式车门把手,整体造型极富未来感。内饰方面,纤长的仪表盘提供燃料电池专属UX内容,并采用大型桥式中央控制台的设计。同时,为彰显环保车的特性,内饰材料主要使用了塑料、织物及植物皮革等UL(美国保险商试验所)认证的环保材料。

NEXO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氢燃料电池系统,充满燃料只需5分钟。得益于5.7wt%的储氢密度优势,其续航里程可达目前世界最高水平——609km。相比于上一代产品,NEXO动力性能提升了20%,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20千瓦。不仅如此,NEXO还首次应用了设计成三槽一体化的氢储存系统,获得了与同级内燃机车辆水平相当的宽敞载物空间。

现代汽车新一代氢燃料电动车NEXO试驾现场

通过提升氢利用率及配件效率,NEXO的环保动力系统效率总成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的60%。试驾中,NEXO的起步瞬间相比燃油车更加迅速,能够瞬间释放扭力,硬朗的底盘调教和灵敏操控受到了试驾人员的好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NEXO的电池系统在零下30℃的低温下也可正常启动。

资源的过度消耗、空气和环境的日益恶化,令环保车成为未来出行领域的主角。而氢燃料电池车相比电动车而言,能量转换效率高,只产生水和热,不仅对环境无污染,更拥有无振动、噪声低、使用寿命长的特点。NEXO使用高性能空气过滤器,可净化99.9%的可吸入颗粒物,有效去除PM2.5以下的超细小粉尘,成为了行走于城市间的空气净化器。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到来,推动全球汽车行业掀起新能源和智能化的产业剧变。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能否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波澜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