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大幕将启 看中国冰雪健儿激战韩国平昌【4】

胡雪蓉

2018年01月29日17:05  来源:人民网
 

  徐梦桃 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1990年出生的徐梦桃是中国女子空中技巧队的绝对主力。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徐梦桃首次征战奥运,排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第六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受到此前伤病困扰,复出后的徐梦桃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

  如今,作为中国女子空中技巧的领军者,徐梦桃离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经过这两届冬奥会,对我来说也是心灵上的洗礼。我当然想要拿金牌,但是没有期待,我做好的永远是最坏的打算。”谈到本届冬奥会的目标,徐梦桃这样说道。

  蔡雪桐 项目:单板滑雪

  蔡雪桐出生于1993年,10岁那年被业余体校教练看中开始接触单板滑雪。

  2009年3月,在日本长野进行的国际雪联世界青年单板滑雪锦标赛上,蔡雪桐以44.4分获得女子U型场地滑雪的金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15年1月,蔡雪桐以94.25分获得2015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女子U型池比赛冠军。2017年,在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上,蔡雪桐成功蝉联U型池冠军。

  在2010年、2014年两届冬奥会上,蔡雪桐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项目上分别获得第23及第6名。平昌冬奥会将是蔡雪桐的第三次奥运会,谈到平昌之行,她表示,“我觉得还是尽自己最大能力,把所有动作都能发挥出来,结果无法预估,但肯定会有一拼。”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