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光州市长李庸燮:光州游泳世锦赛将激荡和平浪花

【查看原图】

 图为光州市长李庸燮(右)与人民网记者周玉波的合影。

  人民网首尔4月29日电(记者 周玉波)光州游泳世锦赛将从7月12日开始在光州举办,为期31天。届时会有200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共1.5万人将到访光州。近日,光州市长、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组委会委员长李庸燮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本次大赛及大赛准备情况。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李庸燮市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请您跟人民网的网民们打个招呼吧!

  李庸燮市长:亲爱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光州广域市市长李庸燮。

  记者:李市长,从首尔到光州乘坐KTX(韩国高铁)只需一个小时三十分钟。作为韩国南方城市,光州将在7月举办世界游泳锦标赛,请您介绍一下此次大赛的情况。

  李庸燮市长:光州游泳世锦赛将从7月12日开始在光州举办,为期31天。届时会有200个国家参加,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共1.5万人将到访光州。这是世界五大体育赛事之一,全球将有十亿人通过电视转播收看比赛。我所说的五大体育赛事是指冬季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杯、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世界游泳锦标赛。这五项赛事都举办过的国家只有三个。这次光州游泳世锦赛成功举办的话,韩国就会成为继日本、德国、意大利之后的第四个举办过五大赛事的国家,跻身体育强国之列。这不仅将提高光州的国际化水平,也将向世界展示韩国的实力,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半岛和平的绝好机会。因此我们把此次赛事提升到国家层面的高度,正在努力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大赛都开展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李庸燮市长:首先最重要的是运动员村和比赛场馆。运动员村由公寓改造而成,将作为运动员的住宿场所,以后会出售给普通消费者。这里具备各种现代化设施,可容纳约6000名观众,预计会成为史上最佳的运动员村。这次光州游泳世锦赛共有六个项目,五个在光州举办,还有一个被称作是游泳马拉松的公共水域游泳项目会在全罗南道的丽水举行。比赛场馆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所有场馆将于5月准备完毕。另外,此次我们没有新建场馆,而是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和一些临建设施,因此大赛结束后,管理和处理起来会比较简单。

  记者:朝鲜体育代表团参加了2018平昌冬奥会,开启了和平之路。有猜测称朝鲜体育代表团也会参加此次光州游泳世锦赛。您认为可能性大吗?

  李庸燮市长:我认为他们会参加。平昌冬奥会是2月举办的,当时朝鲜代表团在1月才告知会参加,因此我们现在也在等待回复。我们已经通过统一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多次向朝鲜代表团和啦啦队发出了邀请。2月15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文体部长官都钟焕、朝鲜体育相、国际奥委会代表参加的三方会谈上,我们也(向朝鲜)发出了正式邀请。我们已经将公函发给了朝鲜,目前正在等待中。2月19日,李洛渊总理也正式向朝鲜代表团发出了邀请,国际泳联也承诺将承担(朝鲜代表团的)转播费用、参加费用等所有费用,因此我们相信朝鲜会参加此次大赛。明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43%的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参赛权是由本次大赛结果决定的。在文在寅总统的努力下,南北关系目前正朝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方向发展,因此我们期待朝鲜的参加。如果说平昌冬奥会如涓涓细流般打通了南北和平之脉,那么朝鲜代表团参加本次光州游泳世锦赛的话,将会让朵朵和平浪花激荡。

  记者:据称,来自中国的世界顶级游泳选手孙杨也会参加7月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因此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了解,您去年12月亲自到访中国,宣传了光州游泳世锦赛。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李庸燮市长:去年12月,杭州举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我当时访问了中国,举办了外国媒体记者见面会,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英文演讲,邀请中国游泳协会主席等嘉宾参加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国选手孙杨在韩国、特别是在光州都很受欢迎。中国是游泳强国,因此在游泳锦标赛结束后,游泳爱好者参加的成人游泳世锦赛也将从8月5日开始举办,为期14天,届时希望大家多多参与。5月末,我将访问北京,与北京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举行吉祥物水獭的揭幕式,到时我会邀请很多中国朋友参加。

  记者:您一直强调国民的关注是这次大赛成功举办的重要条件,为了提高国民关注度,您正在做哪些努力呢?据我所知,光州还将举办K-POP演唱会,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李庸燮市长:光州游泳世锦赛是在韩国举行的唯一一个国际性(游泳)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越来越关注(此次大赛)了。首先我们在人流量大的首尔站、龙山站、青瓦台前举办了水獭吉祥物揭幕式,进行了大量的媒体宣传。4月28日,我们举办了有防弹少年团、twice等10个K-POP偶像歌手组合参与演出的超级演唱会。演唱会在可以容纳三万名观众的世界杯竞技场举行,其中有一万人是外国友人。我认为这是宣传光州游泳世锦赛的绝好机会,我们也正在完善安全、住宿、沟通、友好、服务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记者:最后,作为此次大赛的组委会委员长,请您说几句。

  李庸燮市长:首先强调的就是和平。我们将不断努力促成朝鲜运动员代表团、啦啦队、艺术团参加此次大赛。因此我们将把这次大会当成是向世界展示半岛和平的绝佳机会。第二,韩国与中国是有着数千年交往历史的友好邻邦。中国作为游泳强国,拥有很多著名的、特别是光州人民喜爱的游泳运动员。借此机会,我诚挚邀请他们参加(此次大赛)。希望游泳爱好者们、中国人民多到光州来。我们将会像迎接家人一样,亲切热情地招待中国朋友们。

  记者:祝愿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成功举行!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李庸燮市长:谢谢。

  视频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0/index.html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4月29日14:19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