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宣布退役【组图】

【查看原图】
5月16日,在首尔广场酒店,李相花在退役记者会上落泪。
5月16日,在首尔广场酒店,李相花在退役记者会上落泪。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05月17日09:48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5月16日在首尔广场酒店举行退役记者会,宣布结束体育生涯。李相花含泪说道:“因膝盖受伤身体状态无法复原而决定退役”。对于退役后的计划,李相花表示想要执教,并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担任解说员或教练。

  李相花从小就在滑冰方面显现出天赋,2005年3月,年仅16岁的李相花摘得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铜牌,2006年首次出战冬奥会获得500米项目第5名。之后,李相花的实力突飞猛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女子500米冠军。2013年11月,在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女子500米决赛中,李相花滑出36秒36的佳绩,打破世界纪录,该纪录至今仍未被刷新。2014年在索契冬奥会上,李相花获得500米冠军,收获第二枚冬奥金牌。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