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服务全球电商业者的韩国电商平台cafe24成功IPO

2018年01月24日09: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24日电 韩国全球电子商务平台cafe24成功获得上市批准后,于1月24日在首尔汝矣岛举行了IPO(首次公开募股)记者会,公布了今年下半年进军日本市场的计划和力争成为全球电商业者都能使用的全球化电子商务平台的愿景。不仅是韩国,cafe24还希望未来有更多国家的电商业者通过使用其电商平台实现创业梦想。

cafe24此次IPO计划发行股票90万股,募集资金5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7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提升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股票认购时间是2018年1月30至31日,上市时间是2018年2月8日。

成立于1999年的cafe24是韩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电商企业,向客户提供电商网站构建、运营、物流、翻译、本土化支付、海外营销广告、平台入驻、外语客服等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出口所需要的一站式服务。商家只需要加入cafe24的会员,便能一键构筑韩文、中文、英文、日文等7种语言的电子商务网站。并通过和亚马逊、阿里巴巴、谷歌、脸书等8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平台上的商家进军海外市场,为他们提供更加优化的本土化电商服务。 除了平台直接进军海外市场,还将计划与Pinterest、微信等海外企业扩大合作范围,为电商业者开拓销路;提供成本更低、速度更快的第三方物流服务;通过与银行和科技金融企业合作,提供网络金融服务;为电商业者提供连接商品企划、生产、供应等企业的平台。

在记者会上,cafe24强调通过其构建的电子商务生态来实现电子商务产业整体的发展。第一,通过免费构建电商网站,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第二,在平台内孵化更多成功电商购物网站;第三,通过与支付、广告、营销等电商相关企业的合作,促进电商整体发展。而在此过程中,cafe24依托旗下海量的电商网站所提供的大数据,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与服务,拓展新的电商事业领域。

cafe24代表理事李在硕表示:“为了让全世界拥有创意的企业或个人都能够很轻松的拥有自己的电商网站,从而进军海外市场,我们计划扩大事业的版图。从韩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进化为国际化企业,从韩国商家使用的电商平台,跃升为全球商家通用的电子商务平台。”

近年来,cafe24平台上的电商交易额也不断创新高,2017年达到6.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0亿元),实现了年平均20%的增长。韩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每年都在以两位数的速度高速成长,2019年韩国的电子商务产业规模将达到100万亿韩元,而全球市场更是高达4000万亿韩元。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成长为cafe24的成长提供了机会,cafe24将以成为全球业者都能使用的电子商务平台为目标,致力于让世界上任何企业和个人都能做到通货全球。(实习生 郝萍)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