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亲信干政门”:“文化界皇太子”车恩泽获刑3年

2017年11月23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进行的一审判决中,“亲信干政门”的一大关键人物、广告导演车恩泽被判有期徒刑3年,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前院长宋星珏被判有期徒刑4年。

检方称,车恩泽、宋星珏涉嫌与崔顺实等人共谋,企图强行收购浦项制铁公司下属广告企业POREKA。

据悉,车恩泽在圈内享有“文化界皇太子”之称,他曾任朴槿惠政府创造经济推进团团长,并担任直属总统的文化隆盛委员会委员。

2016年11月27日,韩国检方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强迫交易和贪污等起诉车恩泽。

检方表示,车恩泽与崔顺实等人共谋,企图强制收购浦项制铁公司下属一家广告公司,并独家承揽政府项目,通过这一广告公司承接大企业和公共机关广告等谋取非法利益。

车恩泽还把亲信们安插到韩国电信(K T)公司,迫使该公司开出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12万元)的广告大单。

此外,车恩泽涉嫌从2006年1月到今年10月将自己运营的广告公司的10亿韩元(约合600万人民币)资金挪为己用,以偿还个人债务和资助他孩子的海外教育。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