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能源汽车今年销量猛增 优惠政策成主因

2017年11月06日15:2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今年韩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 各种支援福利成主因

  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9月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中,新能源汽车共计1.94万辆,占整体的6%。若以每月销售7800余辆新能源汽车进行计算,那么今年的总销量将超过9.3万辆。

  具体来看,今年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占比分别为5.2%和0.8%,同比增长了1.8%和0.5%,一年间新能源汽车比重增长近两倍。分析认为,韩国政府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提供多种优惠政策成为销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消费者若购买混合动力汽车,韩国政府将根据车型向消费者提供最多42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的补贴。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在个人所得税、教育税和增值税获得最多14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17元)的减免。若购买电动汽车,消费者则可享受比前者更多的优惠政策。

  另外,为了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首尔市日前公布了“电动汽车中长期战略”,计划今后将首尔市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增加至1500处,2025年之前市内的电动汽车有望达到10万辆。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