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为朴槿惠指派新律师团 含5名辩护律师 

2017年10月27日08:39  来源:新华网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律师团集体请辞后,首尔一家法院25日为朴槿惠指派了新的律师团。新律师团包括5名公设辩护律师,他们的姓名尚未对外公布。

韩联社说,由于新律师需要大量时间熟悉案件资料,朴槿惠案最近一段时间不会恢复审理。

朴槿惠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被法院批捕,随后关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即10月16日到期。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的强烈不满。

10月16日,朴槿惠出席被延长拘留期限后的首次听证会,声称自己遭受政治迫害,而她的7人律师团当天宣布集体辞职。法院方面随后劝说律师团回归,但未能成功。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法院方面25日为朴槿惠指派了新的辩护律师。院方表示,指派新律师是为了案件能继续顺利审理下去。

不过,韩国媒体认为,新律师团到位并不意味着中断的审理将立即重启。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卷宗超过12万页,光是起诉书就长达154页,法院方面将会给新律师充分时间以熟悉资料。

本月29日,韩国将迎来首场“倒朴”烛光集会一周年纪念日。多家民间组织透露,一个专门委员会正在筹办相关纪念活动,第一场活动定于28日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举行。(张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