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太子”李在镕时隔近50天再出庭 二审今日启动(图)

2017年10月12日09: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0月12日上午,李在镕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人民网讯 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12日上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时隔近50天再出庭受审,引发各方关注。

李在镕8月25日一审被裁定行贿、挪用公款、非法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5项罪名全部成立,获判5年有期徒刑。

对于量刑结果,李在镕方面和检方相继上诉,前者抱怨判刑太重,后者则认为判刑太轻。李在镕不服一审判决,8月28日提起上诉。据悉,李在镕的律师团打算就其行贿并“暗示时任总统朴槿惠提供方便”这一点作为二审的主要“论点”。

特别检察组(以下简称“特检组”)29日也提起上诉。鉴于法庭判定的行贿金额远远低于433亿韩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检方积极准备在二审中寻找突破口。如果行贿金额被认定大幅增加,李在镕可能面临10年监禁。

10月12日上午,李在镕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此前,韩国检方建议法院对李在镕判处有期徒刑12年。检方认为,李在镕向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承诺和实际贿赂总额达433亿韩元,以换取朴槿惠政府在2015年三星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的合并案中给予政策方便。但法庭在行贿金额上并未采纳特检组的意见,认定行贿金额仅为72亿韩元(约合4260万元人民币)。据韩媒报道,李在镕被从轻量刑的另一个原因是法庭认定三星集团在这起案件中是“被动”的。

此外,李在镕的量刑结果将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判决产生重要影响。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在一起受贿案中,受贿者所受刑罚重于行贿者。由于李在镕一审被判处5年监禁,这基本意味着朴槿惠的量刑将多于5年。

韩国检方于今年2月17日逮捕李在镕,2月28日对其正式提起诉讼。由于案件复杂,争论焦点较多,李在镕行贿案一审从4月7日至8月7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53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