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羁押期将满 韩检方提请法院再签发拘捕令

2017年09月26日15: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9月2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
9月2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26日宣布提请法院再次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拘捕令。

韩国检方表示,朴槿惠拘留期限将于10月16日24时到期,在此之前无法完成证人传讯工作,因此向法院申请再次拘捕朴槿惠。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规定,若法院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多会延长6个月,最晚延长至明年4月。而法院如果拒绝签发,朴槿惠在下个月羁押期满后,将接受不拘留审判。

《中央日报》报道,检方对朴槿惠提出了从SK和乐天集团受贿的新罪名指控,此次申请的拘捕令也是针对朴槿惠与SK、乐天之间的贿赂案。同时,检方提交了下月10日至30日期间,27位证人的讯问计划。

朴槿惠辩护律师对此提出反对意见,称在案件审判阶段,无需对已经审理结束的案件再次签发拘捕令。

法院方面表示,对于是否需要再次签发逮捕令,将在中秋后举行的庭审上进行相关陈述程序,并要求双方提交相关意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