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太子”李在镕行贿案二审将启动 预计于10月中旬开庭

2017年09月15日09:1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9月13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二审审判程序将于本月末启动。法院结束审前准备程序后,预计于10月中旬正式开庭。

  韩国法院13日表示,将于9月28日上午10时(韩国时间)启动(李在镕行贿案)二审首次审前准备程序。审前准备程序是指,法院受理案件后至开庭审理之前进行的一系列诉讼活动,包括收集整理证据、明确争议焦点等,被告人无需出席。

  报道称,特别检察组(以下简称“特检组”)和李在镕方面日前向法院提交了上诉理由书。

  李在镕方面主张,法院判定李在镕行贿罪成立的证据不足。按律师团的说法,对于什么是“暗示对方提供方便”,法律上没有明确定义,将基于这一点帮助李在镕减轻刑罚。

  特检组则认为,李在镕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捐款应被认定为行贿金额,而法院在一审判决上述金额为非行贿金额。特检组同时认为法院量刑不当,主张判处李在镕12年有期徒刑。

  此前,作为李在镕案检方的特检组认为,李在镕向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承诺和实际贿赂总额达433亿韩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提议应判处其12年监禁。但法庭在行贿金额上并未采纳特检组的意见,认定行贿金额仅为72亿韩元(约合4260万元人民币)。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一案于8月25日作出一审判决。李在镕行贿、非法转移资产等5项罪名成立,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分析认为,李在镕的量刑将对朴槿惠及其闺蜜崔顺实的判决产生关键性影响。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在一起受贿案中,受贿者所受刑罚重于行贿者。由于李在镕一审被判处5年监禁,这基本意味着朴槿惠的量刑将多于5年。(记者李美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