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环境部有条件同意“萨德”落户 “萨德”部署完成在即

2017年09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4日电(夏雪)韩国环境部4日下午召开记者发布会,表示决定有条件同意韩国国防部提交的“萨德”系统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即有条件同意国防部部署“萨德”。随后,韩国国防部表示,“萨德”环评已经结束,即将部署剩下的4辆发射车。

韩国环境部官员称,据专家们判断,“萨德”反导系统产生的电磁辐射和噪音给部署地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微乎其微。但因部署地周围居民的强烈反对,环境部在同意的基础上向国防部提出了附加条件。环境部要求国防部必须周期性地进行电磁波的检测,并向地区居民和专家提供参观检测过程的机会,及时对外发布检测结果并举办居民说明会等。

据悉,韩国环境部完成环评工作后,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将用1至2天的时间走行政程序,之后便开始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以及临时部署所需装备运至星州“萨德”部署地,并将在部署前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当地居民。

继4月26日在星州部署“萨德”雷达和两辆发射车之后,驻韩美军又在当月秘密将另外四辆发射车运抵韩国。这意味着一套“萨德”系统所包含的一座雷达系统、六辆导弹发射车和控制指挥装备已经全部入韩。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