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不允许直播李在镕行贿案一审宣判(图)

2017年08月23日16: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23日讯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一审宣判实况将不会直播播出。

  韩联社报道称,据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消息,法院刑事合议27庭不允许电视台对25日下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一审宣判实况进行直播,还禁止媒体在法庭内的一切拍摄行为。法庭方面表示,李在镕等被告人向法院提交了不同意摄影和直播宣判情况的意见。在权衡比较拍摄或直播宣判情况所能实现的公共利益和可能给被告人带去的难以挽回的损失后,法庭认为不应允许媒体对宣判情况进行直播。

  韩国《关于法庭旁听及摄影的规则》修订案从8月1日起开始实施,允许对一审和二审宣判进行电视直播。该修订案规定,是否允许直播由审判长决定;即使未获得被告同意,若审判长认为符合公共利益,则可允许转播。

  此外,在8月7日举行的李在镕及4名三星集团前高管行贿案一审宣判前的最后一次庭审上,韩国检方建议法院对李在镕判处有期徒刑12年,对其他几名三星前高管分别判处7年有期徒刑和10年有期徒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