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对高收入者和大企业增收税金

2017年08月03日11: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3日讯 韩国政府将正式对高收入者和大企业增收税金,用以创造工作岗位和援助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金东兖2日主持召开税制发展审议委员会会议,通过了今年提呈定期国会审议的《所得税法》《法人税法》《个别消费税法》等13项税法修订案。

  新税法正式实施后,年收入超过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的高收入者的所得税最高税率将从40%调高至42%。年收入在3亿(约合人民币180万元)至5亿韩元者的征税税率也将调高至40%。据统计,高收入者共计9.3万人。法人税的最高税率也将从22%调高至25%,120个大企业未来将缴纳更多的税。

  韩国政府表示,对大企业和高收入者增收税金后,每年将可增加5.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0亿元)的税收。增收的税收将作为创造工作岗位的预算,积极对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进行援助。此外,增收税金还将用于减轻民众和中产阶层的负担,将上调劳动奖励金至10%,并将扩大对租房者和重症患者的帮助支持。

  韩国政府预定下月1日将税法修订案提交国会审议。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