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 结束英特尔25年霸主地位

2017年07月31日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按收入计算,韩国三星电子已经超越美国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二财季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57亿美元,营业利润71亿美元。相比之下,英特尔公司今年第二财季营业收入为148亿美元,营业利润38亿美元。报道中说,三星半导体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移动设备存储芯片的销售。

  据半导体市场调查公司IC Insights Inc.的数据,三星在全球总规模高达365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曾多年位居第二,且规模远小于排名第一的英特尔,而最新公布的季度业绩标志着三星的半导体销售额首次超越了英特尔。

  自1993年发布首款针对个人电脑的Pentium(奔腾)处理器以来,过去25年里,英特尔公司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上一直居于领导地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移动处理器的需求已超越PC(电脑端),移动设备的内存量也渐渐逼近PC,这给三星带来了巨大商机。(苗苏 编译)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