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逾五成海警患心理疾病 “世越”号成心中最大的痛

2017年07月20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民安全处海洋警备安全本部对6190名海警进行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测试,并于19日发布结果显示,有3386名海警出现了PTSD症状,占比达54.7%。其中37.3%被诊断患有PTSD,其余17.4%患有轻微PTSD。

当地时间3月31日13时许,载有“世越”号沉船船体的半潜船抵达韩国全罗南道木浦新港。这也是沉船事故发生1081天后,“世越”号重新靠岸。当日,许多“世越”号遇难者家属和普通民众来到港口,等待船体靠岸。<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3月31日,沉船事故发生1081天后,“世越”号重新靠岸。当日,许多“世越”号遇难者家属和普通民众来到港口,等待船体靠岸。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据报道,创伤后应激障碍,指个人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威胁等事件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导致PTSD的因素分为家庭、社会心理因素和生物学因素,其中重大创伤性事件是发病的基本条件。

  官方在针对7007名海警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3827名受访者表示经历过重大伤亡案件,占比达54.6%。

  当问及最受冲击的伤亡案例时,1223名受访者选择了“世越”号沉船事故(包含重复回答)。随后为意外死亡(863人)、本人受到伤害(687人)等。

  调查中,81%的受访建议应加强消除职业压力,及时进行PTSD预防的心理治疗。

  韩国海警本部方面表示,该部门于2014年起对下属高危职业的580名员工进行心理咨询。截至目前,已有5481名海警接受了相关治疗。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