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内阁:国会通过经济副总理人事听证 青瓦台恳请通过外长人事报告(图)

2017年06月09日16: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名人金东兖。(图片来源:news1)

  人民网6月9日讯 韩国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9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的人事听证报告。

  KBS新闻网称,继国务总理李洛渊和国情院院长徐熏之后,金东兖成为第三个获国会通过的文在寅政府首批内阁人士。企划财政委员会在听证报告中评价说,从以往的服务经历来看,金东兖在经济政策、政策企划和调整等方面具备了专业性和促进能力。

宪法法院院长提名人金二洙。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另据韩联社9日报道,国会人事听证会特别委员会朝野干事9日上午在国会举行全体会议,就宪法法院院长提名人金二洙的听证报告交换了意见,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由此,金二洙的听证报告将推迟至下周再次进行讨论。

韩国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此外,针对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的人事听证报告,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9日在春秋馆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使康京和发挥在外交部和联合国舞台积累的经验,以新的领导力开启韩国外交的新时代,恳请国会尽快通过康京和的人事听证报告。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朴洙贤表示,国会于本月7日举行了康京和的人事听证会,但人事报告是否能获通过至今没有任何进展。他说,国会曾一再强调韩美同盟的重要性,韩美两国即将举行首脑会谈,下月还将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等候处理的外交问题比比皆是,急需通过外交部长的人事听证。康京和在联合国曾获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重用,恳请国会尽快审议和通过康京和的人事听证。

  韩国国会7日在首尔对文在寅政府内阁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名人金东兖、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宪法法院院长提名人金二洙举行了人事听证会。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