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力争同美方就韩美防卫费分担额达成协议

2020年04月30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就有关韩美防卫费分担额的相关问题,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8日表示,韩国政府将力争同美方达成可获韩国国会批准的合理水平的协议。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8日出席韩国国会预决算特别委员会政策质询会议时,就13%的上调方案遭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一事是否属实的提问,给出了肯定回答。

  她表示,同比上调13%的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实际上已是韩方所能承受的最高金额。

  2019年9月起,韩美启动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但历经七轮谈判,直到今年3月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第10份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去年底到期。

  据此前报道,近年来,美方一直施压韩国上调防卫费分担比例。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9.24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韩国外交部多次表示,韩方在谈判中坚持在现有协定框架内,以“公平且合理”的方式达成协议。

  由于韩美未就新版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一致,驻韩美军司令部2020年4月1日称,当天起部分驻韩美军韩籍官兵将进入无薪休假。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