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显忠日发表纪念演讲:爱国不分保守和进步

2017年06月06日15:0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6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出席在国立首尔显忠院举行的第62届显忠日纪念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将清算把战争经验当作统治手段的理念政治、派系政治,决不重复将爱国历史用于政治统治的不幸过去。

  文在寅表示,是爱国精神创造了今天的韩国,保守和进步不能分也分不了,其本身就是完整的韩国。今天在这里重思“爱国”二字,如果韩国国民没有爱国精神就没有今天的韩国。韩国经历从殖民地到分裂与战争的历史,遭遇苦难和独裁,各种不幸从未间断,但仍凭借爱国精神克服一切,打造过去百年令国民自豪的历史。

  文在寅强调,新的韩国从这里起步,要从制度和解实现内心和解。正如找回被抢走的祖国不分左右,守护我们的国家不分老少一样,韩国国民站在爱国历史的正中央。他说,能化解韩国理念矛盾,结束这个国家憎恶、对立、世代矛盾的正是毕生怀揣爱国之心的各位国民。

  文在寅指出,“报勋”是实现国民团结、打造强盛国家之途径。只要国会同意,国家报勋处将升级为部长级机构,以提高其威望。他还说,为国奉献可得报偿,反叛者将被审判,这种信念应坚不可摇。要共建爱国、正义、原则、正直得到报偿的国家。(刘睿滢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