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候任总理:将调查朴槿惠政府萨德部署决策过程

2017年05月25日14:43  来源:海外网
 

  韩国候任总理李洛渊

  韩国候任总理李洛渊25日表示,将对朴槿惠政府时期的萨德系统部署决策过程开展调查。他强调萨德部署问题上,最根本的是国家安保,韩美同盟、韩中关系以及程序上的正当性也都需要考虑。他还认为朴槿惠政府突然决定部署萨德,是导致韩中关系异常恶化的原因之一。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5日报道,在当天的国会人事听证会上,国民之党议员李泰珪向韩国候任总理李洛渊提问,“对于政府欺骗国会和国民部署萨德的决策,是否打算通过监查院(韩国总统直属的宪法机关之一)查明真相?”

  李洛渊回答称,是否通过监查院调查尚不确定,但是有必要查明原委。李泰珪又说,“即使不是通过监查院调查,也应该通过总理室的下属机构掌握情况。”李洛渊则表示一定会调查。 对于“萨德问题是由外交途径解决,还是交由国会批准”的提问,李洛渊说,最根本的是国家安保,韩美同盟、韩中关系以及程序上的正当性也都需要考虑。

  李洛渊还补充道,(萨德部署)程序正当性方面出现问题,致使推进面临困难局面。他还认为朴槿惠政府突然决定部署萨德,是导致韩中关系异常恶化的原因之一。(刘强)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