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现首位女外长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政策问题特别顾问

2017年05月22日10: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康京和

  人民网5月22日讯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提名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颇受舆论关注。康京和如获得任命,将成为韩国首位女外长。

康京和资料图(摄于2005年7月)

  康京和出生于1955年,她曾任韩国外交部局长,2006年起在联合国工作,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政策问题特别顾问。文在寅表示,康京和曾是外交部首位非外务考试出身的女局长,也是在联合国工作的韩国女性中职位最高的外交家。文在寅评价康京和在国际外交领域有着专业和人脉积累,有望运用智慧应对外交问题。

康京和

  联合国网站资料显示,康京和2006年9月起担任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职务(助理秘书长级)。此前她曾在韩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任职,也是联合国第48届和第49届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主席。2013年被任命为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副主任。2017年1月,康京和被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为政策问题特别顾问。

  据韩联社22日报道,康京和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文在寅总统给予的信赖和期待,日后会尽全力而为。

左起依次为张夏成、郑义溶、洪锡炫、康京和、金广斗、金东兖和文正仁。

  此外,文在寅还提名韩国亚洲大学校长金东兖为新任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任命韩国前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郑义溶为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任命高丽大学商学院教授张夏成为青瓦台政策室室长;任命西江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金广斗为国民经济咨询会议副主席;任命韩国新闻协会顾问、前《中央日报》报社会长洪锡炫和延世大学名誉教授文正仁为负责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的总统特别助理。(综合新华网、环球网)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