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上任 文在寅的竞争者们都去哪儿啦? 

2017年05月16日10:1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左起依次为洪准杓、刘承旼、安哲秀、沈相奵。(网络图片)
左起依次为洪准杓、刘承旼、安哲秀、沈相奵。(网络图片)

  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已经落下帷幕,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成功当选。在本届大选中,对总统宝座进行激烈角逐的主要有五名候选人。在大选结束之后,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的行踪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洪准杓于本月12日由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往美国,看望自己的长子。据悉,在竞选期间洪准杓的长子在美国举行了婚礼。洪准杓在出发之前表示,此次前往美国是为了向自己的长子送上一份“迟到的祝福”。洪准杓此前曾表示“希望休息一两个月”,在美国期间将对此次竞选中的失败的经验进行思考。抵达美国之后,洪准杓在个人的社交网站上发表短文说道“韩国的保守主义应当向着新保守主义的方向发展”,对于国内发生的新闻,洪准杓也给予了热切的关注,并多次发表评论。

  安哲秀在大选结束之后前往地方,对各地曾经支持自己的选民传递了谢意。安哲秀败选之后,前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也引咎辞职。安哲秀此前也曾对媒体表示:“今后将从光州出发,依次拜访全国各大城市,对支持者们表达感激之情。”

  刘承旼在本次选举当中虽然支持率排名第四,但被舆论评价为“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他也是这4名败选者当中唯一一个参加文在寅就职仪式的候选人。刘承旼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为了自己的政党,今后将“白衣从军”,将“改革保守的路坚持走下去”。正党在本届大选进入最后阶段的时候曾出现危机,14名党员宣布重回自由韩国党,后来1名议员选择回归正党,正党在国会内的主要交涉团体地位岌岌可危。目前正党在国会仅有20个议席,刚过主要交涉团体的“及格线”。有分析称,如何加强党内团结将成为刘承旼今后面临的主要课题。

  沈相奵与文在寅均为进步阵营的代表,此次竞选结束之后,正义党方面表示,今后将履行“合理的在野党”的角色。但有分析指出,共同民主党为提高新政策在国会通过的效率,可能会考虑与正义党合并。沈相奵今后面对共同民主党伸出的“橄榄枝”将作何选择备受关注。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