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迎来第一夫人金正淑  韩媒:有望积极参与对外活动

丁洁芸

2017年05月11日10:18  来源:环球网
 

  文在寅与夫人金正淑

  日前,韩国“玫瑰大选”落下帷幕,迎来新总统文在寅。上届政府总统配偶角色空缺,此次韩国重新迎来第一夫人,其一举一动也备受瞩目。有观点认为,“总统夫人”有望积极参与对外活动。

  与文在寅有些木讷的典型庆尚道男人不同,第一夫人金正淑在韩媒的描述中性格活泼开朗,发挥着互补作用。

  金正淑1954年出生于首尔,比文在寅小一岁,1974年考入庆熙大学声乐系,与攻读法律系的文在寅成为校友。 当时,有法律系前辈说认识一个像法国演员阿兰·德龙的朋友,并介绍给了金正淑。而这位前辈口中长得像法国演员的朋友正是文在寅。

  但两人初次见面,金正淑就被文在寅看起来没有诚意的穿着打扮伤了心,此后也仅停留在见面时打个招呼的程度。

  而拉近两人距离的契机发生在第二年反独裁的示威现场。当时,文在寅被催泪弹击中而昏厥,金正淑发现后用湿毛巾给其擦脸,互生爱意并正式发展为恋人关系。

  两人特别的求婚经历也为人所津津乐道。当时文在寅和朋友们在一起,金正淑突然找来,“在寅,你要不要和我结婚?快点回答”。他吓了一跳,只回答“知道了。”

  这对校园情侣后来在经历7年恋爱长跑步后步入婚姻殿堂,并育有一儿一女。曾经梦想当音乐家的金正淑在文在寅去釜山后,也放弃首尔市立合唱团的工作成为贤内助。文在寅走上政治之路,金正淑时常陪伴左右。

  本次大选,也能见到金正淑的身影。据韩国《朝鲜日报》称,金正淑自去年中秋节起直至当选前,每周前往湖南地区为文在寅拉票,因此获得了文在寅“湖南特别助理”的称号。

  正式选举运动期间,她与文在寅不走同一路线而分头进行全国游说。报道援引相关分析称,除丈夫的选举活动以外,一直热衷于参与社会活动的金正淑女士作为“总统夫人”有望积极参与对外活动。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