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当选法总统 韩国下任总统也将呼之欲出

2017年05月08日13: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8日讯 在7日晚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以超过65%的得票率战胜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另一面,韩国也将迎来新任总统。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将于明天(9日)举行。韩联社指出,多方预测选举结果将在当晚11时左右(韩国时间,下同)轮廓初现。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选管委)7日表示,第19届总统选举的开票工作预计在大选次日的10日上午6-7时结束,选管委计划于当天上午8-10时召开全体会议宣布新当选总统。选管委方面预测新当选总统将在开票率达到70-80%时,即10日凌晨2-3时基本可以确定,而多方认为9日晚11时左右就会轮廓初现。

  据报道,本届大选的投票截止时间从以往的下午6时延长至下午8时,且选票长度从上届的15.6公分延长到28.5公分,导致选票分类机的处理速度变慢,因此开票时间较以往变长。另外,有部分舆论担心开票工作存在作弊的可能性,为了供肉眼确认选票,选管委将计票机的处理速度从每分钟300张下调到150张。

  选管委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大选提前投票率(约26.1%)远远超过预期,且投票截止时间延长2个小时,各项民调显示选民投票热情高涨,最终投票率有望超过80%。

  韩国大选将于5月9日举行,投票时间为早6时至晚8时。此外,距韩国总统选举日仅剩一天,韩国主要候选人奔走韩国各地,利用最后的时间争取选民支持。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