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执政党发起大选“颜色论”攻势 指竞选对手亲朝引争议

王晨

2017年05月04日10:34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5月3日报道,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在总统大选收官阶段发起“颜色论”攻势,其制作的宣传品暗指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归属朝鲜,该宣传品在网上流传并引起非议。自由韩国党表示已将该宣传品撤回。

  韩国庆尚南道选举管理委员会3日表示,2日开始,自由韩国党以朝鲜国旗标记他党党名的大选宣传品通过社交网络等迅速传播,目前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正以涉嫌散播虚假事实和诽谤对其进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认为此举触及法律,将立即删除该宣传品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为此,韩国所有的选举管理委员会正对该宣传品的传播现状进行了解。

  问题宣传品由自由韩国党庆尚南道党支部数码政党委员会发出。内容为“请在4-5日的大选事前投票中支持自由韩国当候选人洪准杓”。在类似于投票用纸的宣传物上,用国旗代替各政党党名,2号候选人洪准杓位置绘有韩国国旗,而1号和3号候选人位置则画着朝鲜国旗。可被解读为1号和3号候选人是“亲朝势力”。2日开始,该宣传品在韩国社交网络上无关支持政党和支持候选人大肆传播,不断有跟帖批评,要求终止“颜色论”。

  自由韩国党庆尚南道党支部称,该宣传品确实由该党支部数码政党委员会制作并发出,但因内容有问题,已自行将发出的宣传品全部删除。但《韩民族日报》报道认为,与全部删除的解释无关,该宣传品通过转载仍在快速传播。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