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或要求27日开会 表决《选举法》修正案

2019年12月26日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执政党或要求27日开会 表决《选举法》修正案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26日零时,韩国国会结束围绕《选举法》修正案展开的逾50个小时的无限制演讲。预计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将要求在27日左右召开全体会议,就《选举法》修正案进行表决。

  共同民主党国会代表李仁荣表示,若召开全体会议,将就《选举法》修正案、检察改革法案等进行表决。

  另外,对自由韩国党议员提交的《浦项地震特别法》、因被判不符《宪法》而必须在今年内修正的《兵役法》和替代服役制度修正案等法案,自由韩国党撤回了无限制演讲的要求。由此,共同民主党计划在全体会议上,先后就《选举法》、撤回无限制演讲的民生法案和预算案附属法案等进行票决。

  但自由韩国党表示,若在全体会议上对《选举法》进行表决,将立刻提起宪法诉讼。自由韩国党认为,将选区投票与比例代表制度联动进行直接投票违反平等选举原则。

  自由韩国党国会代表沈在哲表示,已经以涉嫌滥用职权为由向检方检举国会议长文喜相,还将提交议长职务终止申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