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候选人因45年前“合谋性侵”事件被猛批

丁洁芸

2017年04月24日14:55  来源:环球网
 

  23日晚,韩国中央选举放送讨论委员会主办的首场电视辩论在KBS电视台举行,韩国五大党总统候选人参加。这次辩论上,韩国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因为“合谋性侵”事件遭到其他候选人的集体攻击,被要求退选。

  首先发起攻势的是唯一的女性、正义党总统候选人沈相奵。据韩国《亚细亚经济》24日报道,讨论会上沈相奵所有的发言都猛击洪准杓。沈相奵称:“无法认可性侵罪同谋的候选人,洪候选人应该退选。”她还表示,今天不和洪准杓辩论,希望国民谅解。

  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也认为洪准杓应该立刻退选,“合谋性侵是无法原谅的事情。此事经外媒报道,让韩国国格尽失。”在之后的辩论中,安哲秀向洪准杓提问或回答其问题时都不看对方的脸,只是对着镜头说话。

  正党总统候选人刘承旼同样要求洪准杓立刻退选,其称洪准杓为强奸未遂的共犯。刘承旼表示,这是人权问题,国家领导人的品格问题,大韩民国的品格问题。刘承旼还指责其到现在为止没有真心向被害女性道歉和请求原谅的行为。

  面对其他候选人的一致猛攻被要求退选,洪准杓做出解释和道歉:“这件事发生在45年前,当时住在大学附近的宿舍。室友想要实施性犯罪,我没有制止,负有责任。12年前,我已经在自传中做了彻底忏悔。”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