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热门候选人文在寅竞选团队核心成员曝光

2017年04月19日08:45  来源:新华社
 

  韩国总统选举拉票活动正式启动后,热门候选人文在寅竞选团队的核心成员身份18日被媒体曝光。这一团队共分为五大板块,有12名主要负责人,还有千余名成员,包括诗人、教授、前公务员和政界人士等。

  根据韩国媒体的说法,总统候选人竞选团队的核心成员很可能是新一届内阁人选,因此这些人得到广泛关注。

  【板块一:选举委员会】

  文在寅的选举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为仁川前市长、担任过4届议员的宋永吉。该委员会主要负责选举事务和相关策略。

  在党内初选阶段,宋永吉就主管文在寅的竞选事务。拉票战正式打响后,他继续担任这一角色,副手为前议员姜基政(音译)。上述两人早年曾参加民主运动,被称为文在寅的“御用保镖”。

  除掌管竞选事务外,宋永吉和姜基政还负责监督特别顾问的工作。

  【板块二:组织委员会】

  文在寅竞选团队的组织委员会由知名政治顾问卢永珉(音译)主管。他同时掌管文在寅的“死忠议员团”,其中包括前议员和现任议员。卢永珉从这些议员处收集意见,传达给文在寅。

  卢永珉在竞选团队中地位不同寻常。文在寅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曾被问及最亲密的助手是谁,他给出的回答是“卢永珉”。

  【板块三:形势研判组】

  形势研判组由前议员金珉锡(音译)主管。他曾一度退出共同民主党,被视为文在寅团队的“局外人”。最终,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将他招募回来,并委以这一重任。

  金珉锡手下有两个小团队,分别由文在寅的亲密助手崔在圣(音译)和朴范启(音译)带队。其中,崔在圣还负责招募工作。

  【板块四:秘书团】

  文在寅的秘书团队负责人为前议员任钟硕(音译),副手为梁正哲(音译)。在党内初选阶段,任钟硕原本支持首尔市长朴元淳,但最终文在寅“不计前嫌”,任命其主管秘书团队。

  根据韩国一些媒体的说法,梁正哲深得文在寅信任,两人关系亲密。文在寅几乎所有事都要征询梁正哲的看法。

  此外,诗人辛东浩(音译)担任文在寅的“笔杆子”,韩国搜索引擎网站纳韦尔公司前副总尹永灿(音译)负责媒体宣传事务。

  【板块五:智囊团】

  文在寅的智囊团包括不少教授和学者。根据韩国媒体的说法,文在寅2012年败选后就开始与一家名为“人民发展”的智库合作,研究政策主张。

  智囊团主要负责人为经济学家、西江大学国际关系研究生院院长赵润齐(音译),他的副手为高丽大学劳工问题研究生院院长赵代烨(音译)。(张旌)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