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召开反腐败政策协议会 文在寅或讨论检改方案

2019年11月08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将召开反腐败政策协议会 文在寅或讨论检改方案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2点,在青瓦台召开反腐败政策协议会。据悉,会议上将讨论根除法律界及高层公务员前官礼遇优待、防止公共机关聘用腐败、消除私人教育市场不公平性对等改善方案。

  也有分析认为,文在寅在会议上将发表有关检察机关改革的信息。

  此前,文在寅总统在10月16日曾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制定出可以发挥自我净化功能的方案,并直接向其进行报告。因此在11月8日的反腐败政策协议会议上,有可能会讨论详细的改革方案。

  青瓦台原计划于10月31日召开反腐败政策协议会,但由于文在寅的母亲去世,推迟了日程。

  届时,韩国检察总长尹锡悦、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音译),国防部长官郑景斗、行政安全部长官陈永(音译)、雇佣劳动部长官李在甲(音译)等人将出席会议。

  报道指出,这也是前法务部长曹国一家涉嫌私募基金、文件造假等,各种疑窦被披露后,文在寅和尹锡悦的首次会面,因此会议更引人注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