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举正式开跑 文在寅、安哲秀支持率相差无几

2017年04月18日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在寅(资料图)

  安哲秀(资料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4月17日,韩国第19届总统公开选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的支持阶层集结现象愈发明显。

  韩国《中央日报》调查研究组4月15-16日以全韩具有选举权的2000名民众为对象进行了舆论调查(回答率31.0%,本次调查的可信赖度为95%,标本误差范围为±2.2%)。多人对决时,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的支持率为38.5%,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为37.3%。这与《中央日报》在4月4-5日进行的调查结果(文在寅38.4%,安哲秀34.9%)相差无几,属于误差范围内“难分胜负”。

  因年龄、地域和理念而引起的扎堆现象非常明显。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20-29岁人群中的支持率为45.8%,30-39岁间的支持率为56.2%,40-49岁间的支持率为50.9%。可见文在寅在20-49岁年龄层中的支持率具有优势。

  相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在50-59岁人群中的支持率为49.6%,60岁以上人群中支持率为47.5%。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安哲秀的支持率为46.5%,比文在寅高出28.8个百分点。相反,在首尔(文在寅45.6%,安哲秀34.7%)和全罗南北道(文在寅48.1%,安哲秀37.4%)等地,则是文在寅领先。与此同时,在保守派受访者中有45.7%的人支持安哲秀,而进步派受访者中有59.6%支持文在寅。

  在支持率排前三的候选人间的模拟对决中,文在寅的支持率为43.5%、安哲秀为42.9%、洪准杓为9.6%。在两人对决的情况下,安哲秀的支持率为50.2%,文在寅为44.4%,两者相差5.8个百分点。而在上一次调查中,这一差距为8个百分点。

  此外,韩国《朝鲜日报》与Kantar Public在4月14-15日进行的舆论调查中,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分别为文在寅36.3%、安哲秀31.0%、洪准杓7.2%、沈相奵2.7%、刘承旼2.1%。韩国《首尔经济》与韩国调查在15-16日进行的舆论调查中,候选人的支持率分别为文在寅42.6%、安哲秀35.6%、洪准杓7.3%、沈相奵3.9%、刘承旼2.7%。由此可见,在各种舆论调查中,两强争霸的格局明显。

  韩国交通大学行政学教授林东郁表示,“离大选越近,集结支持层便越有可能成为获胜的首要因素,而非扩大摇摆阶层”。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