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经济释放回暖信号 央行上调经济增长率预期至2.6%

2017年04月14日15:5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韩国银行(央行)行长李柱烈13日主持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央行将韩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调高至2.6%。这是央行自2014年4月以后,时隔3年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本次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值相同,但高于韩国经济研究院(2.5%)、韩国开发研究院(2.4%)、现代经济研究院(2.3%)和LG经济研究院(2.2%)的预测。

  上月末,韩国经济研究院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1%上调至2.5%。此次央行也上调预期,可见央行对韩国经济走向持乐观态度,也反映了出口增势稳健,内需出现复苏迹象。

  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近来,韩国实体经济呈增长趋势。在对外出口和投资的拉动下,今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率较去年第4季度有较大提升。”

  企划财政部11日发布了《最新经济动向(绿皮书)》,称韩国经济连续五个月出现增长,使得生产和投资也呈现出改善的趋势。之前一度不振的消费也开始回升,正在呈现恢复势头。

  央行虽上调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但表示经济仍将低速增长。韩国经济增长率2014年为3.3%,2015年和2016年仅为2.8%。即使今年如同央行预期,经济增长率达到2.6%,也同比下滑0.2个百分点,连续3年低于3%。

  另外,央行还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25%不变,将居民消费价格上涨预期从1.8%上调至1.9%。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