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批捕将遭起诉 韩国检方下个目标会是谁?

2017年03月31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1日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朴槿惠成为韩国第3位被关进看守所的前总统。有分析称,检方的下一个目标有可能是朴槿惠政府时期前青瓦台首席秘书禹柄宇以及涉嫌向朴槿惠变相行贿的大企业掌门人。

  报道称,随着5月9日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的临近,朴槿惠被批捕或将对大选中保守阵营的支持率造成不小的影响。

  韩国总统竞选宣传活动将于4月17日开始,为了将调查对大选的影响降到最低,检方或将加快案件调查。

  朴槿惠目前面临13项指控,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贿。因此有分析认为,检方今后将首先对曾向崔顺实掌权的Mir、K体育财团捐款的SK、乐天、希杰、三星等集团进行调查,有关企业财阀的掌门人因行贿罪被检方起诉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2014年在文化体育观光部成立“体育界4大恶举报中心与联合搜查团”,禹柄宇涉嫌向该搜查团安插亲信。禹柄宇还曾涉嫌向政府机构施压,将不服从青瓦台命令的公职人员停职或辞退。据悉,目前检方已着手调查禹柄宇的相关嫌疑。

  有分析认为,检方的调查和起诉将很有可能在大选宣传活动(4月17日)开始之前结束,对朴槿惠的起诉或将在4月19日。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