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将对“世越号”沉没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2017年03月23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据预测,韩国成功完成“世越号”打捞工作后,“世越号”沉没原因等各种调查将加快步伐。

  据报道,目前,韩国已具备对“世越号”船体进行调查的法律依据。关于成立和运营“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的特别法从22日起生效,因此负责查明真相的船体调查委员会或即将成立。

资料图:2015年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世越号”打捞现场。

  资料图:2015年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世越号”打捞现场。

  据悉,船体调查委员会共由8人组成,其中5人由国会选出,3人由遗属代表选出。船体调查委员会成立后,将在6个月间展开调查,调查时间可延长一次,在延长后,调查时间最长达10个月。

  此前,韩国海洋水产部19日表示,“世越号船体组织调查委员会的成立及运营相关特别法案(简称“特别法”)”将于21日颁布并正式实施。

  韩海水部相关人士表示,为确保委员会尽快开展调查将另派支援小组,并在人力、预算方面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与帮助,保障委员会调查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4月,“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