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对干政案进行双轨调查 将传唤大企业负责人

2017年03月15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将进行针对前总统朴槿惠和大企业的“双轨调查”。

  据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负责人15日透露,检方当天通知前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讯。此外,韩国检方还将对乐天集团和SK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传唤调查。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消息人士称,检方怀疑朴槿惠和这两家大型企业之间有不当交易。SK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配合调查。

  据此前报道,韩国国内有观点认为,“这将成为切断政府和财团企业彼此勾结的契机”,期待借此提高财团企业的透明性。但在当前情况下,这一做法毫无疑问将妨碍大型财团企业发挥迅速决策和大胆投资战略的传统优势。

  韩国检方对崔顺实干政案进行调查后认为,前总统朴槿惠与其闺密崔顺实共谋,犯下强迫企业向米勒和K体育财团捐款等非法行为,并在崔顺实起诉状上提出了共8个项目的嫌疑。此后,特检组在已有的8个项目嫌疑上增添了5个项目的嫌疑。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