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韩国IT行业严重依赖硬件 未跟上全球趋势

2017年03月14日14:3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13日报道,近来有行业报告显示,韩国的信息技术行业极度依赖硬件,未能跟上全球集中于软件的趋势。

  该报告将IT行业分为八大类:半导体、电子零件、软件、互联网、IT服务、家用电器、IT硬件和通信设备。硬件和软件的比例是每个类别的组合市值与IT行业总市值的百分比。根据促进信息与通信技术协会的报告,2016年软件公司占当地IT公司总市值的15%,而10年前为9%。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韩国顶尖公司三星电子在内的IT硬件业务的份额在50%以上,表明IT行业在某个部门过度集中。

  报告还显示,韩国软件的份额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中国。去年,软件占美国IT行业的62%(其余是硬件),10年前为50%。中国的软件比例为42%,而硬件的比例为58%,10年前,两项数字为70%和30%。日本的软硬件比例则是31%和69%。

  该报告最后指出,根据对世界100强IT公司市场份额的分析显示,IT行业的焦点以显著的方式从硬件转向软件。1990年有24家软件公司,2015年达到了51家,这是第一次对硬件公司数量的变革。(郭一华 李宗泽)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