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最新民调:文在寅领先 代总统黄教安排第三

2017年03月10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今日宣判通过总统弹劾案,朴槿惠被罢免下台。同时,韩国民调机构也公布了一项最新的下届大选民调结果,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继续领跑支持率榜单,成为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

文在寅

  文在寅

  根据Gallup Korea本月6日至9日的民调结果,文在寅支持率高达32%。本次民调是针对1005名韩国民众进行。

黄教安

  黄教安

  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支持率为17%,排在第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和代总统黄教安紧随其后,都是9%,并列第三。

  此外,城南市长李在明的支持率为8%。

  9日,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也发布了下届大选民调结果,称文在寅连续10周领跑支持率榜单,代总统黄教安则稳居第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位列其后。

  据悉,朴槿惠被罢免后,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据预测,韩国下一届总统选举很可能将于今年5月初举行。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