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静待弹劾案审判 韩国会:法院决定顺理成章

2017年03月09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8日宣布将于10日上午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判决,对此国会方面表示,宪法法院的决定顺理成章。

  据报道,韩国国会弹劾起诉委员会的有关人士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宪法法院前任院长朴汉彻在卸任前确定了3月13号之前结案的方针,10日宣判在预料之中,宪法法院现在应该在起草历史性的判决书。

  代院长李贞美将于3月13日卸任,10日宣判使本案审理得以维持八人合议庭机制,众法官的评议将持续到宣判当天上午。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朴槿惠方面8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既已确定10日结案,只能静待弹劾判决结果。

  如果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决议,朴槿惠将在停职93天后重新主政,如宣告弹劾成立,朴槿惠将被罢免,成为一介平民。是王者归来还是走下权坛,朴槿惠的命运在此一举。

  朴槿惠方面称,无法预判总统去留,总统律师团已在弹劾审理过程中屡次否认弹劾决议所列罪状,反复强调表决程序不合法,希望宪法法院做出明智的决定。

  总统府没有就审结日期出炉正式表态。一位幕僚称,朴槿惠已把该说的话说完,将冷静淡定地等待宣判。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