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智库下调2017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4%

2016年12月08日10:2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7日发表《2016年下半年经济展望》,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5月提出的预期2.6%,但将2017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7%下调到2.4%。

  KDI的预期并未考虑国内政治风险,明年实际经济增速“保二”都未必容易。据KDI介绍,较5月给出的预期,由于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国内外不确定性增多,因此下调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到2.4%。

  KDI预测,今年第四季度韩国经济增长率将为1.9%,环比实现零增长。

  KDI提出韩国经济的外部风险因素有美国加息及贸易摩擦加剧导致新兴体经济下行,中国经济不稳定,在国内方面存在政治不确定性。KDI建议政府推行扩张性财政政策,韩国银行(央行)下调利率避免经济增长率下滑,加大对家庭贷款的监管力度。(记者 魏悦)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