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律师请求检方推迟调查 检方:可延至17日

2016年11月16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韩国检方即将就“亲信门”对总统朴槿惠开展调查之际,青瓦台为朴槿惠聘请律师柳荣夏作为代理律师。15日,柳荣夏表示希望能推迟调查朴槿惠的日程,检方回应称调查可延期至17日,但仍将“尽快”展开。

  据报道,柳荣夏15日向韩国检方提交了委任状,并提出希望检方能给其对案件进行研究了解的时间。据悉,柳荣夏并非正式提出推迟调查日程的请求,但他表示,检方单独做出了在16日对总统进行调查的决定。

  他说,如果我们做好了准备,理应接受调查,但是在前一天14日才被聘为代理律师,需要一些时间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所以16日难以接受检方调查,已要求检方推迟调查时间。

  柳荣夏还称,检方对朴槿惠总统的调查最好是书面调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若要进行当面调查,辩方律师也会接受。他认为对总统的调查,应尽量以减少履行职务负担的方式进行。

  据韩联社15日晚报道,检方紧急召开会议后称,调查可延至17日,同时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对朴槿惠展开调查。韩国检方还坚称,如果要彻底调查这一案件,“面对面”的询问是必须的。

  此前韩媒曾援引检方回应称,坚持最迟于16日调查朴槿惠,但若总统方面正式提出推迟调查时间的请求,检方有可能接受。

  此外,朴槿惠与在野党领袖秋美爱的会谈告吹后,韩国政界要求总统“有序退位”化解政治危机的呼声高涨,但青瓦台有关人士15日表示,所有解决方案都应在法律框架内讨论。基于同一理由,青瓦台也反对总统下台或退居二线。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