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社会心理调查:女性怕走夜路 年轻人不爱吃早饭【2】

2016年11月16日10:0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是否怕走夜路、对烟酒态度、压力来源… 统计厅公布韩国人社会心理调查结果

  半数以上女性“怕走夜路”

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告称,50.1%的受访者表示“我们的社会比5年前更加危险了”,12.0%的表示“比5年前更安全”,15.4%的人认为“5年之后将会变得更安全”,38.5%的人认为“5年之后将会变得更危险”。

  对社会整体感到不安的受访者占45.5%,其中因犯罪(67.1%)、新型疾病(62.0%)、治安(52.0%)问题而感到不安的比例最高,分析认为,中东呼吸综合征、寨卡的爆发以及无目的杀人事件的频发是主要原因,其中因犯罪而对社会感到不安的应答者比例比两年前增加了10.2个百分点。

  晚上害怕在家附近独自走夜路的受访者占40.9%,其中52.3%的人表示“虽然害怕,但仍然在走”。

  表示自己“遵守秩序”受访者占60.2%,在“公共场所肃静、驾驶员遵守交通秩序、维护街道环境、公共场所禁烟、遵守步行秩序”的问答中,表示自己严格遵守的人占3-4成左右。 

  最担心的环境问题:空气污染 

  报告中,认为“现在的环境不如5年前”的人占29.7%,认为“5年以后环境将改善”的人占24.7%,认为“5年后环境将恶化”的占31.5%。

  环境问题中,因为沙尘暴和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感到不安的人占79.4%,比两年前增加了1.5个百分点;65.3%的人对有害化学物质流出、放射污染感到不安。

  为了改善环境,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的人占91.1%;尽量减少食品垃圾的人占83.3%;购买环保的可重复使用商品的人占72.1%;只购买有环境保护认证商标的产品的人占48.8%,较两年前增加了32.3个百分点;购买低碳产品的人所占比例也比两年前增加14.2个百分点,达到了20.0%。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汽车的家庭中仅16.4%的人表示严格遵守“星期制和10部制”(“限号”制度);以2013年统计数据为基准,使用公共交通上下班的人占33.3%,比2005年增加了10个百分点;同一时期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也由1.1%增加至2.2%;愿意为保护环境交税的人占36.2%,比两年前下降了0.6个百分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