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恶化 韩政府包机撤侨

2021年05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撤侨航班的乘务员全副武装。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5月7日电(杨帆) 近期,印度疫情持续恶化,为了阻断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流入境内,韩国政府自4月24日起要求所有往来印度的航班停飞,但允许载运侨民回韩的航班执飞。

  5月7日,第二架从印度班加罗尔起飞的撤侨航班抵韩,飞机载有乘客204名,其中韩国人203名,印度人1名。原计划登机人员共211名,其中有7人因检测结果呈阳性未能登机。班加罗尔是目前印度确诊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当地居住着约1000名韩国公民。

  韩国防疫部门规定,自印度入境韩国的乘客需要先在指定隔离点隔离7天,之后继续居家隔离7天,其间必须接受3次核酸检测,确定结果均为阴性后才能开始正常活动。

  5月4日,已有172名旅印韩国公民搭乘第一架撤侨航班返韩。韩国政府称,本月还将安排约10架次不定期航班,从印度各个城市撤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