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和学历影响结婚!韩国高收入男性结婚率系低收入者12倍

2016年11月15日10: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调查:韩高收入男性平均结婚率系低收入者12倍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14日报道,韩国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韩国男性的收入和学历的高低会影响结婚率,高收入男性的平均结婚率是低收入人群的12倍。

  13日,劳动社会研究所公布了《低出生率和青年就业》报告。该报告以3月韩国统计厅公布的经济活动人口调查资料为基础,对韩国民众的收入情况、年龄与结婚率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收入在底层10%的20-39岁男性的结婚率为6.9%,是收入在前10%的同年龄层男性的十二分之一。其中获得博士学位的男性结婚率是100%,硕士66.6%,学士47.9%,高中39.6%,初中及以下为35.4%,学历越高结婚率越高。同时,有正式工作的男性结婚率为53.1%,是非正式职工的近2倍。

  另一方面,与男性相比,韩国女性的结婚率和学历、收入等并没有太大关系。20-39岁年龄层的女性中,收入前10%的结婚率(76.7%)和底层10%(77.6%)没有明显差距,正式职工和非正式职工间的差别也不大。劳动社会研究所分析认为,韩国男女在收入水平和学历等方面有不同的特性是由于“男主外女主内”的固有观念仍在起作用。(张楠 李小飞)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